大年初一,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,
不知道是不是新年的關係,我聽到的反應,感觸比平日大。

「一家四口,在餐廳門口等到五時四十五分下午茶快完結前,
才進入餐廳,點了三個餐,這樣就算是晚餐了。
這樣也只是一百多塊。」
因為母親是從事服務行業,我從小也時常聽到這些事,
聽到後我當時的感覺就只會是覺得她們很可憐。
這感覺,就只可以在我腦海中維持數小時。
不過在大年初一聽到,卻令我有很大感慨。
啊。我不斷在想,這一家四口的表情是如何,
他們感覺又如何呢?為何要這樣做?
是否家中有問題?子女有沒有不願意的感覺?
我腦海就是不停地想著。
正當我在想像的時候,突然我感覺到一點慚愧。
那一刻,甚至現在,我還在慚愧中。

其實我家也不算小康之家,母親一人獨力養大我們四姐弟。
現在姐和哥都出去工作了,我們一家也算是過了最艱苦的時期。
留意!雖然那時十分艱苦,可是我就從來沒有餓壞過,沒有辛苦過。
這一刻我才發現,原來我可以這樣,真的......很幸福。
就這樣,已經很幸福了。
可是我就一直....負了她的努力。
因為我有母親的愛顧,有姐和哥的照顧。
我也可以平平凡凡過那艱苦的日子。
那一刻我很佩服母親,其實母親年紀也不小,
一個女人可以做到這樣,她真是我的偶像。
她從來就不會在我們面前軟弱過,在我記憶中,
就只有兩三次。
她一個人能夠讓我不會像一家四口,不需要這樣做。
我喜歡吃甚麼,她都會買給我食。
從來也不會讓我穿不暖,吃不飽。

我今年中四了。我想我現在可以做的,
就只有好好讀書,報答她,
感謝她一直養活我,感謝她對我不離不棄。
打這篇隨筆,就是希望利用文字,去記著這份慚愧,
讓我在浪費她的努力時,反省一下。
有你,我才會幸福。
是你,讓我有幸福。

你們......幸福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悠閒小姐 的頭像
    悠閒小姐

    寫我心‧禮物

    悠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