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,我的心情就如香港的天空一樣,陰暗的,還在一星期內有黑色的暴雨,我也不小心生病了,病並不太嚴重,但是精神方面就一直一直很累。這個問題,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。昨天大姐跟母親都問我:「小妞,今天不用上班嗎?」我彷彿忘記了我請了五天的假期。這一刻我才發現,問題是出於我上班的地方。

對!我上班的地方就只是一間小小的快餐店,我從來就不期望可以在這兒待很久,因為這兒的人來的快,走得也很快,餘下的就只有一堆吃完的食物包裝。而我在這店子沒有學會甚麼長處,但是卻發現這兒失去了一些東西,那就是人情味。

還記得上年的暑假,我難得才找到一間店子肯請我,這是一間壽司店,員工就只有老闆,老闆娘,啊峰和我。我們四個人就是每天都對著,這間店子就只有笑聲和我們的談話聲。當有熟客人來到,這兒就更加熱鬧。每個客人看到我青澀的樣子,都不禁問我為甚麼這樣早就出來工作,我便會笑著跟他們說不想暑假長期留在家中。而且在這兒,老闆夫婦不時也會跟我聊天,還會學會我一些人生的道理。就在這兒,我每天都工作得很累,但每天我也會笑著回到這店子。

但時間只是過了一年,店子已經不在了。我與老闆夫婦也失去聯絡。回到快餐店,這兒沒有親切的感覺,工作再辛苦都不夠精神的壓力。在這個地方,能夠聽到再狠毒的說話,看到再虛假的人。試想想,在5分鐘內,你嘗試過一邊行,一邊聽到不同的是非嗎?我嘗試過,而且每天都在聽,在所有人眼中是一對很好朋友,背後對她再狠的也可以。

說到這刻,我很掛念老闆夫婦。人情味的店子就在我心中一直記下,不會忘記同時更會響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悠閒小姐 的頭像
    悠閒小姐

    寫我心‧禮物

    悠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